脱楼诚

【明诚*朱徽茵】明日歌(二)

明日歌 Chapter 2


先放一段,下一段由于我在阿诚哥给夜莺妹子买什么馅儿的烧饼上出现选择困难症,想好了再放【doge


刚过六点,明公馆内已是灯火通明。朱徽茵捧着热茶,静静地欣赏这个大户人家奢华的客厅,看似若无其事,实则暗中监视。明楼和明诚正在书房内密谈,虽是在家里,仍谨慎地选择留个人在外面望风。偌大一个明公馆如今只剩明楼一个主人,明镜留下的产业总要有人接手,明楼是没有时间亲力亲为了,加之阿诚搬走,只能放权下去由着父亲和姐姐信任的老管事们打理,于是家里日常进进出出请示汇报的人倒比从前多了许多,不得不防备。

时钟敲过七下,朱徽茵见书房门打开,明诚探出半个身子来。“徽茵,你来一下。”

未及她应答,屋里传来明楼的声音,“边吃边聊吧,时间不早了。”

晚餐很丰盛,气氛略尴尬。

朱徽茵接任务比明诚还要晚,彼时她以为就要撤离上海,然而一切准备就绪时等来的却不是来接应自己的同志,她还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便接到了新的任务,和明诚同志“约会”。于是,情况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明楼和明诚正谈着婚礼安排,她只是静静听着。明诚提议一切低调从简,明楼说什么也不同意。这一点,她是赞同明楼的。前线战事吃紧,他们需要开拓更多渠道获取情报,这场婚礼无疑是发展人脉的绝佳机会。

朱徽茵瞧着眼前一桌子佳肴,想起的却是远方的枪炮轰鸣,心头涌起一阵强烈的不安。时间其实很紧迫了,前线战场依旧惨烈,日军针对解放区的扫荡也愈演愈烈。他们之前的工作虽然有进展,但也牺牲了太多。藤田芳政死后,日方加大了排查力度,组织上每天都在安排人转移,一度活跃的电台也暂时沉寂下来,是时候找些新的路子了。也难怪组织上就这样拆开了明楼和明诚的铜墙铁壁,让明诚到伪政府经济司任要职。朱徽茵还记得自己被日本人从76号带到宪兵司令部的审讯室,彼时以为这是自己参加革/////命来遇到的最大危机,这次过去了以后便再无畏惧,谁能想到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

“徽茵?”

她回神,对上明诚笑意温和,她也回以一个微笑,向明楼道,我家里人都不在了,一切安排,听大哥的。

明楼颔首,感到欣慰,又有种说不出的难过。他本还有些嘱咐和激励的话,看到面前两人这样,不知从何讲起,只勉强笑了笑。快吃吧,菜要凉了。


评论 ( 5 )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ri | Powered by LOFTER